履歷內容地雷

面試問「前工作薪水多少」怎回答?過來人一招自保 專家曝「2地雷」千萬別踩

薪水範圍太寬 : 表示行情不明確、定位不清楚!
未填家中電話 : 第一個閃進人資的腦子裡的是「萬一在公司出事,跟誰連絡?」「萬一沒來上班,又不接手機,打到那裡去連絡他?」,讓人充滿不安全感 。
薪資不一致性 : 曾有一位求職者寫了4項工作經歷,其中3項有填薪資數字,1項暫不提供,這也能引起人資的疑心,因為不一致,留下了破綻。
相互矛盾性 : 在履歷的「希望應徵職務」欄,一位求職者總共勾選五項職務,其中四項是一般職,一項是主管職,人資的解讀是求職者不了解自己的實力,也缺乏自信心。
不會算術 : 總年資勾選1~2年,後面列舉3項打工經驗,各是3個月、4個月、3個月,合理推測應該是還有其他工作經歷,雖然這三項可能是求職者覺得較具代表性才列舉出來,可人資看完了履歷卻表示:「工作經歷沒填完整,其他工作有什麼問題嗎?」、「不老實!想詐騙年資,被我抓到了!」


「我期望待遇是...」人資:別傻了,期望薪資才不是讓你寫在履歷上或面試拿來談的|觀點

應徵表上要你先寫的期望待遇,或在面試時先問你期望待遇,都是讓求職者不利於最後再去談薪資,有利於資方先篩選掉不用浪費時間的人,
如果在應徵表上開得太低,用人主管大多不會在面試時,再多問求職者預期待遇了。
曾有求職者以同樣的期待薪資,去一家新創公司面試行銷經理,雖然被錄取,但也意味著:拿Offer 時也沒機會再談高薪資了。後來該名求職者無奈表示:「好啦!薪資也還算滿意了,做出點績效再去談調薪好了。」,他的人資好友表示太天真,錄取時沒談好,入職後想再去談加薪,通常困難度大幅提升。
能拿到高薪的人,不見得能力最好,而是知道遊戲規則的人。


期望待遇的該填入多少數字? 請在應徵表上寫下最滿意的薪資! | 應徵技巧分享

期望薪資請填高一點,但不要太誇張,例如期望薪資40K,請填入45K,因為許多公司會砍價 。
這是期望的待遇,如果跟公司不一樣,只要不要相差太多都是可以接受。


面談薪資技巧

上一份工作薪水多少?面試經典題:不要撒謊,也別直接回答

<回答方式>
☛ For面試初始階段:「我看到招聘啟事上說,這個職位的月薪在2萬~3萬人民幣之間,是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,符合我的薪資要求。
在目前這個階段,我現在關注的重點是這個職位的未來發展,以及能獲得怎樣的資源,薪資不是我核心考慮的,如果職位合適、主管合拍,未來這些都可以談。」

☛ For面試晉級階段:「我理解,確實不少公司都會問,不過很抱歉,我認為薪資是個人隱私,我希望能夠保密,我想貴司也不會願意把員工的薪資數據分享給任何人吧。我想再和您確認一下,貴司這個職位能夠給出50萬人民幣的年薪嗎?如果可以的話,我覺得我還是很感興趣的。」

<思維建議與方式>
我跳槽少,所以薪資低於市場行情,加入貴司當然希望能夠回到市場水準,貴司加完薪,依然給不到市場水準,我為什麼要變換環境來你這裡呢?
☛ 增加一個錨點,多拿幾個offer,用新的offer作為錨點,和企業溝通時,對方真的想要你,發現你已經有了一個offer,自然會按照新的錨點來談判。


薪資結構介紹

當公司告訴我薪資時,講的到底是什麼?
人資解析-期望薪資5個計算方式|公司核定薪水5標準|談薪水機智應答【不只是人資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胃艾琳Ei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